常见问题



24习是个什么样的网站?

24习不是社交平台,而是一个提供学生间讨论作业交流学习心得、学生与教师交流互动、课程内资料分享的大学课程问答、分享平台。
24习是一个资源整合平台,学生不用再“奔波”多个教师主页、公共邮箱、甚至QQ群之间。所有课程都可以在24习建立专属的课程页面,但同时又保证了每个课程的独立性。


24习的宗旨是什么?

所谓“大学”,大家一起学。24习的宗旨正是让同学们相互讨论、彼此学习,而非仅仅从老师、课堂学习。减轻教师课后辅导答疑的负担,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。


我是教师,我想要为我任教的课程开通24习,该怎么办?

首先,您需要在24xi.org点击“我是老师”进行注册。注册后第一次登陆时,请填写您的姓名、联系方式、所在大学。若您已经注册并登录,请点击左侧边栏的“我的课程”,界面中会出现“创建新课程”,请按照要求填写课程信息。完成上述流程后,只需要在课堂上告诉学生所创建的课程验证码即可,“课程验证码”是学生加入讨论区的依据,所以具有唯一性。


作为教师,如何参与24习的讨论区?

您可以邀请您的助教加入课程讨论区,也可以亲自回答学生的提问、参与学生间的互动。您也可以将24习视作信息发布、课件发布的平台。


24习需要收费吗?

24习是完全免费的。


为什么要实名信息?

24习不是社交网站,而是大学中真实课堂的延伸。为了方便老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、方便老师收发学生作业、方便老师通过24习对学生考勤,实名制保证了老师和学生双方的权益。


24习为什么要有匿名功能?

大学课堂不同于中、小学课堂,或许每门课都有陌生的面孔,加之同学之间学习进度参差不齐,陌生与害羞阻碍了同学之间相互讨论的脚步。匿名功能让学生间的讨论、问答消除了隔阂。有什么不懂的,就大胆问吧!
此外,学生还可以匿名向老师反馈教学进度过程中的疑惑、问题。有什么建议,就大胆提吧!


我是教师,如何添加助教?

目前该功能只能在电脑网页端实现。首先您需要创建新课程,并且让您的助教以学生身份注册“24习”并且加入该课程。之后,您点击该课程卡片的“进入课程讨论”,在课程讨论页面的左栏,您会看到“本科助教”,点击绿色按钮,输入该助教的邮箱即可。


24习有什么功能?

24习会每个课程建立一个独立的讨论页面。在每个讨论区中,学生可以匿名互动、提问、回答问题,上传、下载资料。教师也可以在讨论区中上传资料、布置作业、收作业。


我是在校学生,我所在的学校(课程)没有开通(使用)24习怎么办?

谢谢您对24习的关注。请拨打电话13951051676或发邮件至service_24xi@yeah.net,告诉我们您所在学校、所在课程以及任课教师的联系信息,我们会尽快帮助您。


我是在校学生,我所在的课程(班级)已经开通24习,我该如何加入?

首先您需要在24xi.org注册,登录并填写相关资料,然后在“我的课程”中点击“加入已有课程”。通常老师会在课堂上告知同学们该课程的“课程验证码”。 输入“课程验证码”,即可加入课程。


作为学生,如何参与24习的讨论区?

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”。你可能成为你同学的“师”,也可能让你同学成为你的“师”。无论匿名与否,在24习讨论区的每一次提问、每一次回答,都是对整个班级的贡献。与同学分享好的学习资料、向老师反馈课堂近况,都是极其有益的。


在课程讨论区,我可以问什么样的问题?

24习欢迎一切与该课程相关的问题,无论是作业、课堂难点,还是学习方法、课程大纲、考试重点,我们都欢迎。


在课程讨论区,我需要输入数学公式,该怎么办?

24习鼓励老师、学生用LaTex代码输入数学公式。具体内容可参考这里